相关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相关通知
【通知】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先声杯”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29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要求,增强在校生生涯规划意识,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决定选拔学生参加“先声杯”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大赛目标

对接浙江省和全国大赛,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我院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大赛内容

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1.成长赛道。面向本科一、二、三年级(部分专业四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详见附件1、附件3。

2.就业赛道。面向本科大三、大四(部分专业五年级)学生和研究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详见附件2。

四、奖项设置

校级决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设置金奖10名、银奖15名、铜奖和优胜奖若干。获得金奖的同学根据省赛分配学校名额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五、报名方式

1.成长赛道:请联系林老师,电话18969592277。

2.就业赛道:请联系姜老师,电话13906531872。

3.截止时间:1010日前。

六、参考资源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https://zgs.chsi.com.cn/notice/3

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24365.zj.smartedu.cn/

忘忧草永久地扯就业网(生涯规划-职规大赛-大赛资料):https://www.career.zju.edu.cn/



附件1.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docx

附件2.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docx

附件3.生涯发展报告模板.docx

附件4.学生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