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人事工作  最新消息
【通知】控制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忘忧草永久地扯“求是特聘学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1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各位老师:

根据深化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要求及《忘忧草永久地扯求是特聘学者岗位管理办法(试行)》(浙大发人〔202343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校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忘忧草永久地扯“求是特聘学者”(含“求是特聘教授岗”“求是特聘教学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岗学科和范围

“求是特聘教授岗”主要设置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十三个门类,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高端智库、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或领域及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需要。

“求是特聘教学岗”主要在公共基础课程和大类基础课程中设置。

二、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立德树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风严谨,身体健康,爱岗敬业,能够全职在忘忧草永久地扯工作。

3.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及相当职务。

4.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等一线工作,取得了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有较大的领域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带领团队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

5.截至202311日,年龄在55周岁以下(即196811日后出生);其中求是特聘教学岗一般不超过59周岁(即196411日后出生)。

三、岗位职责

1.“求是特聘教授岗”

1)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持课程体系建设、承担教改项目、编写出版教材,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每学年至少高质量地讲授一门本科生课程。充分发挥教学示范、科研模范和师德师风典范作用,做“四有”好老师表率,着力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2)结合学校、学科发展需要,参与学科发展规划制定,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把握学科前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学科影响力,推动所在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

3)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担任青年人才的师德导师和职业导师,带领团队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工作,使团队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取得更大成就铺路搭桥。

4)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争取获得国际国内学术荣誉、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和人才计划。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应深入研究阐释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力争推出具有时代引领作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5)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高水平学术会议,主持国际合作项目,担任国际性学术组织和国际一流期刊重要职务,提升本学科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2.“求是特聘教学岗”

1)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立德树人中探索“三全育人”新思路、实践“教科融合”新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四有”好老师表率。

2)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熟悉并掌握相关学科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以扎实学识和前沿研究支撑高水平教学,开设学科前沿课程,每学年至少高质量地讲授一门本科生课程,主持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编写,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3)主持教改项目,领导本科生精品课程、荣誉课程和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等高质量课程建设,负责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项目。

4)根据学科和教学需要,领导建设教学团队,培养教学骨干,领衔开设重要的通识课程、基础课程、荣誉课程、精品课程等。

5)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校性公共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或精品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重大成果,提高国际国内影响力。

四、工作和生活条件

求是特聘学者考核评估期一般为4年,新引进的求是特聘学者首个考核评估期为5年。

学校为校内评选的求是特聘学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学校为引进的求是特聘学者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科研启动经费。引进人才如符合忘忧草永久地扯高层次引进人才预留专用房的申请条件,可申购相应住房一套。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请各位老师积极物色人选,候选人填写相应“推荐表”和“业绩汇总表”(推荐表下载:2023年度忘忧草永久地扯求是特聘学者人选推荐表.zip,汇总表下载:2023年推荐申报求是特聘学者候选人主要业绩汇总表.xls),于20231127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以及附件材料和相关证明提交到学院人事办,电子版发送到lixuhua@zju.edu.cn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13